自從上次我在部落格寫了那篇關於「工作&寫稿三寶」的文章後,偶爾會有網友寫信提供他自己的提神方法跟我交流一下意見,前幾天和朋友聚會的時候,大家居然也興緻勃勃的討論起這個我自認為不太有營養的話題。

由此可見,提神這檔事還真是現代人的全民運動,我想主要是因為大多數的朋友們都和我一樣,不到半夜一兩點是捨不得上床睡覺的,然後睡到早上七八點是捨不得起床上班的,每天只睡五六個小時,有時甚至只有三四個小時,這樣去上班工作會有精神才有鬼。

幹嘛把自己搞的這麼累?沒辦法,我也不想啊。以前上班的時候,九點上班打卡,通常下班打卡時也是九點,三不五時有活動要忙的話,很可能到了隔天早上九點你都還在公司。所以,你想想看,一天24小時,上班工作的時間可能就已經扣掉一半了,下班以後當然會想充份利用剩餘時間做些自己想做的事情,只好犠牲掉寶貴的睡眠時間了。

那麼,到底該怎麼在工作或是讀書時提振精神?

光是喝茶、喝咖啡、喝提神飲料這種普遍的方法不稀奇,我來提供幾個我聽過最酷、最屌、最瞎的方法給大家吧…

 

一.懸樑刺骨現代版
我朋友小K稱得上是「提神界」的翹楚。據說他老兄當年為了拼大學聯考,天天熬夜苦讀,挑燈夜戰,為了提神專注讀書,他幾乎什麼辦法都幹過,連「懸樑刺骨」這種古代人才幹的事情,他都幹的出來。

當然,現在的房子都是鋼筋水泥做的,就算你想要在家裡找支樑來懸樑刺骨都有問題吧?但是小K這位提神界翹楚可不是幹假的,他找到一個變通的方法,那就是他把繩子綁在平常練身體用的啞鈴上,再把另一端綁在自己頭上,然後把啞鈴放在衣櫥的上面,他說如果自己打瞌睡的話,啞鈴就會從衣櫥上面砸下來,這樣他就不敢睡了。

我不得不佩服他,他這招比古人的懸樑刺骨還要狠,這可是會出人命的啊,肯定是非常專心讀書才行啊。

他說後來真的被砸到了,但不是因為睡著了,而是因為要上廁所時忘了把繩子拆掉…

二.人家是臥冰求鯉,他是臥冰求醒
這個蠢方法也是小K這個變態做的,他說用啞鈴來讓自己專心,實在是太危險、太愚蠢了。於是,他後來想到一個比較「安全」的方法,就是坐在大冰塊上讀書。不過,我實在不懂這個方法到底是聰明到哪裡?

確實,坐在冰塊上頭肯定是非常提神醒腦的,但是我非常懷疑這樣可以專心讀書,你光是忙著扭動屁股都來不及了吧,怎麼還有心情看書啊?

不過,小K對天發誓說真的可以這樣看書,而且在炎熱的考季時期,剛開始坐在上面還挺爽快的,只是後來他還是凍傷了,變成可笑的猴子屁股,也差點變成冷凍鐵蛋了啊…對了,看了前面這兩項會有很多朋友認為小K應該要去李棠華特技團上班才對吧?

三.Airwaves提神醒腦超好用
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吃過Airwaves的超涼口香糖,我個人認為工作的時候用來提神醒腦超好用。我通常會一次塞兩顆,就已經足夠讓我馬上整個人透心涼,夠涼夠嗆,就算再怎麼恍神想睡,精神也會馬上來,立刻可以清醒繼續工作。

可是,千萬別學我以前的同事,那次我們因為加班加到半夜實在太累,他為求提神效果快速,一次塞了五顆Airwaves到嘴裡,結果當場嗆到眼淚直流,辣到舌頭都麻掉了,不知道的人看到他,還以為他是不是剛吃完麻辣鍋才回來加班的。

吃口香糖有提神及提升專注力的效果,其實之前新聞就曾經報導過相關研究報告,確實我們咀嚼口香糖時,可以提高大腦輸送氧氣的血蛋白,有助於提高注意力。所以,那些職棒選手在比賽時習慣嚼著口香糖或是菸草是有道理在的,因為真的能夠讓他們更專注於比賽。

四.這算是一種轉移注意力吧?
這是網友趴趴熊提供的方法,他說:「很奇怪,無論我再怎麼想睡,再怎麼沒精神,只要一上牌桌,精神馬上就來了。」

這是真的,類似這樣的例子,我還真看過不少,除了那些愛打牌的人之外,有人是只要一上網後精神就來了,也有人是只要一開始玩GAME精神就來了,當然…有更多人是一下班後精神就來了。

或許,也有很多朋友跟某人氣部落客「屎坦力」一樣。他說自己經常在半夜寫稿時,寫著寫著就不由自主的打開剛下載完成的日本A片,然後不知不覺的看了起來,精神就忽然跟著來了…

五.這大概是最實際的方法
這是網友Tony提供的方法,我個人認為這個方法最實際,但是我覺得也要有膽量、有空閒才能這樣搞吧?

他說,工作時想睡覺的話,他會直接跑到廁所「假大便之名,行睡覺之實」,這樣才有真正的休息,才有精神繼續接著工作下去。

不過,我個人覺得在廁所裡聞著大便的味道實在不太好睡吧?而且就算你真的可以睡著,回辦公室時你那張剛睡醒的臉應該很容易被抓包吧?另外,會不會你一覺醒來,發現已經是下班時間啦?


開車很累的時候,看到這兩位應該很提神吧?

喝這杯咖啡大概是被嚇得很有精神吧?

提到Airwaves口香糖,看這篇平面廣告你知道那圖案是什麼嗎?



本文同步發佈於阿飛 不會飛
創作者介紹

阿飛依然不會飛

阿飛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6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6)

發表留言
  • douchintze
  • 是暴龍拿著火把(好通俗喔...)
    Airwaves真的超好用!我一次可以吃很多顆然後提振精神還可以通鼻子過敏!
  • 哇..這麼神奇!Airwaves還可以治過敏啊?

    阿飛 於 2008/10/05 02:27 回覆

  • tammy
  • wow the last picture is so cool XD
  • ha,ha..
    yes.so cool

    阿飛 於 2008/10/08 10:14 回覆

  • 嫩欣
  • 挖屋

    是無印風格的阿飛版面耶
  • 哈哈..
    希望你們會喜歡啊
    不知道MUJI會不會告我啊?

    阿飛 於 2008/10/08 10:15 回覆

  • ruoyou
  • 一個人在砍東西嗎

    @@

    好個腦筋急轉彎

    醒了

  • 應該不是砍東西吧?
    比較像是砸吉他!

    阿飛 於 2008/10/12 20:38 回覆

  • Chiang
  • 不會是.....
    我XXX的台北
    我也醒了
  • 哈哈..這個梗好笑!

    阿飛 於 2008/10/21 21:38 回覆

  • J
  • 是個人拿吉他在摔啦!
    邊說著:我操~我操你媽台北啦~
  • 哎呀..這個梗樓上用過了啦

    阿飛 於 2008/10/21 21:39 回覆

【 X 關閉 】

恭喜您是我們挑選到的讀者!希望能了解您的
【痞客邦部落格使用行為】

填問卷將有機會獲得痞客邦獨家好禮喔!(注意: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。)

立即填寫取消